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山西省高校进高中单独招生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18-03-22 21:2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更好地宣传单独招生政策,将山西单独招生各校的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学校概况更好的传达给高中,也让学生和家长更直观的了解单独招生以及热门的学科专业,助力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国教育在线山西站于2018年3月16日至3月21日,带领山西省内9所优秀高职院校走进山西省内几大地市的10余所高中进行宣讲活动,与学生以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受到了所到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在学校内部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也让学生和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单独招生这一升学考试形式,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话

  此次宣讲活动历时六天,走遍三晋大地8个地市10余所高中,邀请了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山西青年职业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9所优秀高职院校。

  

各院校老师主席台就坐

  3月16日清晨8时,活动在太原第十三中学的阶梯教室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华北站高中部主任赵媛主持,并在活动伊始作了简要发言,她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让部分有需求的高三学子在备战高考的路上多一种选择,让学生了解“单独招生”这一能够提前实现大学梦想的招生方式,也希望能够通过中国教育在线官方整理的全国高校数据库让考生在高考前能够更快捷准确地获得第一手考试资讯进而为高校和高中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桥梁。

  

中国教育在线 华北站高中部主任 赵媛

  随后,山西青年职业学院的任老师在讲话中首先对山西省单独招生的整体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任老师特别强调,单独招生也属于统招范畴,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有着相同的待遇,并且某些层面上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国家现今大力度推行培养技术型人才,大力度支持校企合作,所以一定程度上高职院校的技术性专业、跨国合作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式等相关政策的推行无论是从入校学习本身、还是从毕业后的就业问题考虑,都会是部分高三学子不错的选择。

   

山西青年职业学院 任志伟老师

  太原旅游学院被誉为“三晋旅游人才的摇篮”,该院校的解老师也着重介绍了旅游相关的专业,以及招生政策做出了专业解读,解老师表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篮球场馆也已经在太原旅游学院的校园内开工建设,未来这也将成为校园内的一大亮点。

   

太原旅游职业学院 解光和老师

  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信息产业相关专业是多数考生的不二选择,而在此领域拥有多个国家实训基地的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活动中也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极大关注。

   

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赵爱威老师

  隶属于商务厅的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多年来本着“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指导思想,实施“订单培养”和“双证培养”,强化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李老师表示热诚欢迎同学们报考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并承诺绝不会拒绝任何一个有志来此学习的考生。

   

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 李桢老师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级院校”,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苏老师表示校企合作现已成为学校的一大办学特色,学校目前已经与100余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从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走出的优秀毕业生现今活跃于全国各地,成为了社会中不可或缺的职场精英。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 苏亮芳老师

  山西旅游职业学院是山西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旅游高等职业学院,来自山西旅游职业学院的几位老师着重介绍了学校与国外大学联合设置的相关专业,老师表示类似于应用韩语此类几+几的学制设置,可以让学生免去是否选择出国留学的困扰,还能在毕业时一步到位的取得被国家认可的国外本科毕业证书。并且出于学校在旅游相关资格证书考取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因此也能在此方面为在校的学生提供不少助力。

   

山西旅游职业学院 张涛老师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唯一一所林业类高职院校,紧跟现下环保议题的持续升温,生态环境的相关专业也成为大热,杨老师表示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众多专业也是服务于此类大环境的特殊发展的,并且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此次还特意请来了学校订单培养委托培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相关专业做出了十分详尽的介绍。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杨建老师

  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医药方向的高职院校,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的姚老师对学校的医药实验室,与企业的合作等作了很详尽的说明,姚老师表示,医药是每个人生活中难以避免的,所以医药类的专业在毕业后也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市场。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 姚雪峰老师 

  最后,全国首家阳光留学教育试点单位的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也就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特色、留学品牌、名企就业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话。

   

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

  此外,各位老师还多次叮嘱学生单独招生录取后无需再参加高考,但如果考生仍想正常参加高考,该如何放弃单招录取名额以及后续的一些具体操作流程,均做了详细的解答说明。

  会后,在自由问答的环节当中,学生们就宣讲过程中感兴趣的学校以及专业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也面对面的根据学生自身的基本情况以及求学意愿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得到了学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学生咨询现场

  

学生咨询现场

  

学生咨询现场

  随后几天,宣讲团先后走访了忻州、大同、朔州、长治、永济、临汾、孝义等多个地市,走进太原第29中学、忻州3中、忻州2中、大同第二实验中学、朔城区第二中学校、潞城4中、永济职中、涑北中学、临汾2中、孝义5中、孝义3中等多所学校进行了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早前,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中明确指出支持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并且鼓励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参与此次宣讲活动的9所高校都在此发展方向上有着较为突出的成就,也为考生在将来不论是择校还是择业都做出了叫好了指引作用。

  最后,中国教育在线祝愿广大学子都能在求学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