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名单出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覃勇荣誉入选!
2018-08-06 14:4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8月3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名单的通告》,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花落谁家已正式揭晓。
  从申请人入选名单来看,本年度共有200位来自112所中国名校及科研院所的申请人入选资助名单。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覃勇入选,成为山西省2018年唯一一位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
  覃勇1996 年于重庆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1年于青岛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1月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7月–2007年3月,在德国锡根大学助研从事科研工作。2007年4月–2011年9月在德国马普学会微结构物理研究所博士后研究。2011年10月回国到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工作,并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3年6月入选山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原子层沉积方法及应用、纳米催化、碳纳米材料等。在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ers 、Adv. Funct. Mater、Small、ACS Nano、Nano Research、Nanoscale等杂志已发表SCI收录论文70多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每年的的名额仅为200名,每年的资助率一般都在10%以内,因此竞争非常激烈。
  总体来看,今年的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主要集中在中国各大名校以及中科院,东部偏多,中西部较少,多个地区出现一位都没有的局面。从性别来看,男性获得者占绝对优势,高达177名,而女性则只有23名。
  自1994年来,该基金资助了一大批全职在中国内地工作的优秀华人青年学者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工作,至今国家杰青已经成为我国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的风向标,几乎成为每一位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各科研单位所必争的人才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王艺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25153882 2019-01-3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