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开学季——山西师范大学举办学生国旗班换届表彰会和授旗仪式
2018-09-07 09:38:00
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9月2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第十届与第十一届学生国旗班换届暨表彰会在田家炳书院07126教室举行,学工部(处)长李三红、副部(处)长潘李虎、许国宝出席会议,学生国旗班全体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部(处)长潘李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换届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副部(处)长潘李虎代表学校宣读了《山西师范大学关于给予李志远等35名国旗班队员通报嘉奖的决定》,与会领导为第十届学生国旗班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工部(处)长李三红对第十届国旗班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向即将走向岗位的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以第十届国旗班队员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山西师范大学国旗班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全校师生期望,以更加出色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二是希望队员们树立正确的追求,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爱党、爱国、爱校、爱国旗,学习好国旗法,守卫好国旗,自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国旗护卫的能力。三是希望队员们广泛听取同学、老师对国旗班的建议和意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在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学生国旗班在全校师生中的良好形象,用更加优秀的表现为学生国旗班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争光添彩。
  9月3日清晨,第十一届学生国旗班授旗及升旗仪式在一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组成员、辅导员及一校区全体学生参加了授旗仪式。学工部(处)长李三红主持了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将国旗郑重地授予了第十一届国旗班。
  授旗结束后,在两届国旗班队员的护卫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
  山西师范大学学生国旗班自1997年组建以来,承担着学校日常及重大节庆日的升国旗任务。学生国旗班不仅是学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在青年学生中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队,是青年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展示队,已经成为了山西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学工部(处)/文  饶二保/摄)
与会领导为第十一届国旗班队员颁发专属臂章


第十届国旗班队员代表李志远发言
  (内容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039364 2019-09-02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