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一甲子 崇学尚教六十年——晋中学院隆重举行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
2018-09-30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晋中学院于9月29日在晋中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暨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山西省卫生厅原厅长高国顺,晋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晋中学院原党委书记孙建中出席活动。纪念大会由晋中学院党委书记刘玉平主持开幕,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西欢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省内各级机关领导、省内兄弟院校、晋中学院校友代表、以及各界关心、支持晋中学院发展的社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学院60华诞并参加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贺信、贺电及捐赠名单。
  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西欢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与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孙西欢院长在致辞中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回顾历史瞻仰未来,为晋中学院的发展制定出“以创新为发展,以改革为动力”的方向和计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计划,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学校实际,为新甲子寻找机遇与挑战,将晋中学院建设成为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兄弟院校代表、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作了致辞。杰出校友代表、1981级中文五班校友、平遥中学赵立新校长,教师代表、晋中学院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常文萃教授,在校学生代表、机械学院1504班王子程分别作了发言。
  纪念大会上,在校学生代表为1958级体育科校友、晋中市教育局原副局长乔继祖,1962级中文科校友、山西省社科院原副院长艾斐,1986级美术专业杰出校友忻东旺夫人张宏芳女士等校友代表献花。
  栉风沐雨六十载,如今的晋中学院已发展成为一所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拥有4个专业集群、53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8530人的本科院校。党委书记刘玉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值此学院六十华诞之际,晋中学院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论坛和纪念活动,旨在突出“凝心聚力、逐梦百年”的主题,弘扬办学传统、凝聚校友情谊、汇聚各界力量、共谋学校发展。号召全体校友与所有晋中学院人一道,携手并肩、戮力同心,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继续奋斗!
  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当日下午,学院在同一时间举办了“中小学校长论坛”、“校地、校企合作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创新创业论坛”等教育教学改革论坛。与会嘉宾欢聚一堂、经验分享、深入探讨、共谋教育事业之发展。
  会后,中国教育在线随机采访了会场外的几位学生志愿者和受邀参会的校友,他们对于本次的校庆活动充满了自豪,并为母校送上生日的祝福。
  办学六十年,晋中学院扎根三晋腹地,经过了停办也走过了合并。通过一代又一代晋中学院人的不懈努力,如今的晋中学院已在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道路上稳步前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各级各类优秀人才。甲子华诞,是学院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与此同时学院也跨上了新时代发展全新的起跑线。继往开来,任重道远,晋中学院要与社会一起紧扣时代脉搏,抢抓历史机遇,成为具有深刻影响力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
  (采编:王艺坤 校对:王丹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11515053 2018-09-29 17:21
SRC-1166752801 2016-06-06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