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率队至中北大学开展合作交流
2018-10-15 09:36:00
来源:中北大学
  10月12日,晋城市梁丽萍副市长率领晋城市科学技术局以及清控创新基地等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来到中北大学进行合作交流。双方交流座谈会在中北大学主楼十五层会议室举行。
  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亲切会见了梁丽萍副市长一行,对梁副市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促进双方全面合作,加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晋城市社会与经济发展助力。
  会上,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对梁丽萍副市长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装备制造、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工环保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电子测试技术等专业领域形成了众多可转化科技成果,与晋城市产业发展有着诸多契合点。他表示,学校具有鲜明的国防军工特色,在9月27日召开的山西省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上,以中北大学为依托的“山西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学校担负起了推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的重任。他强调,中北大学始终坚持“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发挥好学校学科特色优势、高精尖创新平台优势、高端人才团队优势,服务山西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社会原始创新能力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担当、新作为。沈校长表示,学校将尽快落实与晋城市政府合作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事宜,使学校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晋城经济发展,真正做到把学校科学研究与人民生活更好地融合。
  梁丽萍副市长介绍了晋城市近几年的旅游、经济及发展状况。她表示,与中北大学合作是校地双方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通过合作为晋城市建设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和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革新。
  会上,晋城市科技局史晓莉局长、贾莹峰副局长分别介绍了晋城市引智计划的人才政策以及发展光电信息产业的诸多优惠政策。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科学技术研究院要与晋城市科技局主动对接,尽快拟定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方案;各学院要与晋城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对接,加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安建平主持。
  会前,梁丽萍副市长一行在校长沈兴全、党委副书记安建平等陪同下,考察了中北大学光电厂、动态测试重点实验室、深孔加工中心、军工文化园(火炮陈列室)等地,对我校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信息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1 1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9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