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同大学高等医学教育60周年纪念暨学术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8-10-15 10:50:00
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六十载春风化雨,一甲子桃李芳菲。10月13日,掩映于橙红黄绿浓浓秋意中的山西大同大学本真楼演播厅,正在举行一场盛大的集会——山西大同大学高等医学教育60周年纪念暨学术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中心心内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秦富忠,山西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曹济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刘颖斌,河北省中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强,山西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策,北京艺美医疗整形医院院长王东,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后周帆等来自海内外、省内外的杰出校友出席盛会,出席盛会的还有山西大同大学校领导马存根、姚丽英,退休的校领导袁浩基、赵富玺等。山西大同大学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医学院现任领导班子,附属医院负责人,大同市第一、二、三、四、五、六医院,同煤集团总医院、大同卫校负责人,曾在大同医专、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院工作过的老领导、老教职员工,大同医专、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院的历届校友,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院、山西大同大学中医药健康服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等一千余人参加了盛会。
  大会由山西大同大学医学院院长张年萍主持。
  盛会在山西大同大学党委委员、医学院党委书记赵胜基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赵胜基回顾了山西大同大学高等医学教育60年来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办学历史,历数了期间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就。他表示,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校党政领导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有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凝心聚力,同大医学院这艘底蕴深厚而充满生机的航船一定能载着同大医学人新的梦想,借大同大学发展的强劲东风,扬帆起航,为大同大学的发展、为同大医学教育谱写属于时代的风华篇章!
  作为老领导代表,原大同医专党委书记袁浩基发言,回顾了当年艰辛的办学历史,并不无欣慰地说,大同大学现在做大了,做高了,做宽了,做强了!希望大同大学越办越好,希望大同大学的医学教育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医疗卫生人才。
  老教师代表李丽芬发言,字字句句流露出火热的育人情怀和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在职教师代表段爱旭发言,表达了继承前辈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加强思想修养和职业修养,为培养一流医学人才辛勤耕耘的决心和干劲。
  优秀毕业生代表刘颖斌以精美的PPT和幽默生动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感恩母校赋予自己自强与自信,希望母校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希望校友们群策群力,助推母校医学教育事业更上层楼。
  学生代表马喆超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恩,对老师们的崇敬与赞美,对未来的期许。
  兄弟学院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鹏致辞,希望全体同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大医精诚、尊师重教、厚德修身、博学致远”的光荣传统,携手共进谱写山西大同大学医学教育新篇章。
  山西大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丽英讲话。她代表校党政及三万余名师生医护员工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和建设发展成就,以及多年来对医学教育的重视、支持投入与发展现状。她表示,忆往昔,杏林初蕊,筚路蓝缕;看今朝,岐黄新姿,朝气勃然!我们将在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的领导下,在大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医学专业硕士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服务理念,进一步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不断汇聚校友们的聪明才智,为医学精英教育和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为建校元老们,为三十五年以上教龄的退休老教师们、三十年以上教龄的退休老教授们颁发荣誉证书,敬献鲜花。
  大会的第二单元为学术报告会。杰出校友张策、陈志强、刘颖斌、秦富忠、王东、周帆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前沿研究成果。
  大会的第三单元于当日下午进行,杰出校友们与山西大同大学领导,大同市委组织部、大同市卫计委领导,以及大同市各大医院代表热烈座谈,共商“招才引智”大事,共谋同大医学教育发展大计。(王丽芹 王海明 赵熠 刘郭鹏)
(内容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