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刘维奇校长一行赴复旦大学及上海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2018-10-19 10:33:00
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背景下,为了进一步落实山西省与C9高校战略合作座谈会精神,10月11日至12日,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副校长卢庆山等一行四人赴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调研,商谈交流与合作事宜。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校长蒋传海教授分别参加座谈会。
  在复旦大学,双方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明确了共建学科的“三步走”,为后续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刘维奇指出,复旦大学一直以来对山西和山西财经大学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两校认真落实山西省与C9战略合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深度合作力度,以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发展成果。


  在上海财经大学,刘维奇校长一行四人与上海财经大学人事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相互介绍了自身的办学情况。探讨了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的创新;二级学院办学活力的激发;加强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事管理和绩效工资改革;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管理;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放管服”背景下财务管理等方面内容,并就山西财经大学中层干部前往上海财经大学培训事宜进行商谈。

  此次访问调研,山西财经大学分别与复旦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办学理念的了解。对促进两校师生间交流,推动两校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山西财经大学将继续加强校际合作,建立与一流高校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搭建更多更高的合作平台。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