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举办“纳米材料与生物医药发展前沿”医工结合高峰论坛
2018-10-22 10:41: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10月18日上午,由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的“纳米材料与生物医药发展前沿”医工结合高峰论坛在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转化医学中心五层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凌代舜教授、北京大学汤新景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王春儒研究员三位在医工结合纳米生物医药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受邀出席,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和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论坛中,与会师生共同聆听了凌代舜教授的“动态变构纳米药物及其生物医学工程应用”、汤新景教授的“靶向标记拉曼纳米探针的构建及在肿瘤细胞成像和肿瘤检测中的应用”以及王春儒教授的“富勒烯治疗肿瘤新技术”的三个主题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与会者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师生与专家组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现场学术气氛浓郁热烈。



  举办医工结合高峰论坛是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奋斗目标和“两个一百名”的发展思路、贯彻落实11215战略和学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学科交叉培育计划,由研究生学院联合有关院系、学科而组织的系列学术活动,同时也是山西医科大学百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不同主题、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助推学校医工结合持续深入发展。

  (图文/王宁)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