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2018年高校进高中单独招生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18-12-10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更好地宣传单独招生政策,中国教育在线山西站于2018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带领山西省内8所优秀高职院校走进山西省内几大地市的10余所高中进行为期五天的单独招生宣讲活动,与学生以及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将山西单独招生各校的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学校概况更好的传达给高中,也让学生和家长更直观的了解单独招生以及热门的学科专业,助力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此次活动在所到学校内部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也让学生和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单独招生这一升学考试形式,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8所优秀高职院校参会,共同走进了山西省10所中学,进行了历时五天的宣讲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太原市第十六中学,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华北站高中部主任赵媛主持,并在开场中作了简要发言,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让学校了解到除高考外的另一种升学方式“单独招生”,同时也让部分有需求的高三学子在备战高考的路上多一种选择。
  随后,由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苏老师进行宣讲。首先苏老师简单的向学生们介绍了山西省单独招生考试的相关政策和方式,以及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在单独招生方面的计划和专业。苏老师特别强调,单独招生也属于统招范畴,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有着相同的待遇,并且某些层面上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王老师在宣讲过程中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及设备,也对学校个别优质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王老师用幽默轻松地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活跃了会场气氛,引发了学生们对单独招生的强烈兴趣。
  地处山西省忻州市的忻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公办高职院校,该院校的张老师用声情并茂的演讲为同学们介绍了忻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专业设置,并在演讲的最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一种特殊的形式“送”给了所有在场的同学,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唯一带有林业类性质的高职院校,该校金老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和新发展观,紧紧围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真诚的邀请同学了解林业专业,投身环境建设工作,并代表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报考。
  具有60年职业教育办学历史的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职院校。莫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该校单招政策和特色专业,并着重强调了学校的学生资助体系,学生可以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奖助学金等条件形式获得资助。莫老师表示,学校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
  山西药科职业学院隶属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校招就处王处长与冯老师均参会并上台为学生们做宣讲,王处长表示建校60年来,该校为山西乃至全国医药和食品行业培养了数万名“留得住、用得好、信得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宣讲过程中,冯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的办学政策和专业设置,引起了全场学生的强烈专注度。

  山西经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左主任就该校的办学性质、办学政策、单招计划及专业设置等为学生们做了前面的解读。左主任表示,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建院三十五年来,已为全省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输送大专及大专以上学历层次的经济管理人才万余人,其中不少校友已在经济管理部门担任要职或业务骨干,为山西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被誉为“企业家的摇篮”。
  最后,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是经山西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专科院校,也是首家阳光留学教育试点单位。该校老师就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特色、留学品牌、名企就业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话。
  会后,在咨询问答的环节当中,学生们就宣讲过程中感兴趣的学校以及专业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也面对面的根据学生自身的基本情况以及求学意愿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得到了学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随后几天,宣讲团一行来到榆次三中、平定二中、盂县三中、五台槐荫中学、忻州四中、朔州职业技术学校、应县六中、阳高四中和浑源七中,共走进了十所高中进行宣讲,共计两千余人参会聆听。





  在2019年高招工作来临之际,作为教育行业标杆媒体,中国教育在线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传播高考改革新理念、新政策。通过此次“2018年山西省高校进高中单独招生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高校与高中的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更为考生在将来不论是择校还是择业都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
(编辑:王艺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