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同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
2019-01-09 15:41:00
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18日上午,山西大同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全体大会在行知楼14层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山西大同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的成立。联合会的成立,是山西大同大学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山西大同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一件大事,这既是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必然要求,又是学校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更为校党委联系学校归侨侨眷和广大留学人员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和平台。


山西大同大学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

  校党委书记马存根、党委副书记刘洪,大同市侨联党组书记葛德军、大同欧美同学会·大同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苑晓军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平主持。

  大会通过了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联合会委员名单及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李千路为主席(会长),马存根、冯锋为名誉主席(会长)。

  刘洪代表校党委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西大同大学工作的省委统战部、大同市委统战部和省、市侨联及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等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一要以“家国天下”的视野和胸怀,投身新时代创新大潮。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着眼世界发展大势,紧盯国家地方发展所需,积极投身学校创新改革实践,在推动创新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实现报国梦想和人生价值。二要以“水滴石穿”的精神和毅力,坚守工作岗位,沉心学术研究。要甘坐冷板凳,愿为“挖井人”,立足自身实际,扎实基础工作,为自己的人生交出满意的答卷,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要以“敢于亮剑”的自信和勇气,实现跨越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要勇于探索科学前沿,积极把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为同大发展出力,为大同振兴献策,引领地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潮流,齐心协力把山西大同大学归侨侨眷 留学人员联合会建成有贡献、有影响的组织,建成全省一流的统战团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大同的振兴崛起和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葛德军发表讲话,希望联合会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二要健全组织机制,发挥好纵向、横向作用;三要在拓展“海外工作”“新侨工作”上有突破,有创新;四要在服务大局上有建树,有贡献。

  苑晓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联合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省侨联的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为振兴中华、繁荣山西做出贡献,为实现美丽同大梦而努力奋斗。

  李千路代表联合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大同和山西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内容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