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隆重举行 校长黄桂田主持选举大会
2019-01-16 14:57:00
来源:山西大学
  1月11日下午,新一届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暨校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出席选举大会并讲话。校长黄桂田主持选举大会。


  选举大会上,张天才副校长对候选人产生过程及选举办法进行了说明:根据新修订的《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在全校各基层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选举推荐提名候选人的基础上,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筹建工作领导组综合考虑人员结构、学科覆盖面等因素,除分管学术工作的副校长为当然委员外,推选出35名教授为新一届校级学术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通过召开全校教授大会,推选产生山西大学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组建过程充分体现了民主,调动了广大专家学者关心学校发展的积极性,同时保证了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权威性、广泛代表性和合法性。
  符惠明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特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和要求。他指出,成立山西大学委员会,是我校2019年的第一件大事,也是山西大学百年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山西大学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又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他强调,新当选的学术委员们既要把它作为一种荣誉,更要把它作为一种责任,以身作则,在学术研究上作先锋,在学术道德上作楷模,在学术事务上做表率,推进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他希望全校广大教授,都要确立学科办大学、教授办学科的学术理念,争创一流,把学术立校、学术兴校的接力棒接好,把接力赛跑好,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黄桂田校长向35名委员颁发聘书并表示祝贺,会议提名并选举产生了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审议并成立了学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专门委员会。
  黄桂田强调了学术委员会对学校发展和内部治理的重要性。他说,新的一届学术委员会诞生在山西大学新时代发展奋进的重要时刻,委员们即将开始履行他们为期四年的校学术委员会的重要职责。按照《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规定,将在校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各专门委员会和分学术委员会的组织建设和学术履职工作,将各级学术委员会建设作为我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强化基层学术组织的学术民主,增进学术自律,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为广大教师营造一种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劳动与创造的良好氛围。他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会面临许多开创性的工作,也会遇到许多困难,任务艰巨,希望各位委员精诚团结、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做好工作。学校党政会积极支持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促进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他要求全校各基层教学科研组织、各学科,要贯彻落实中共山西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符惠明书记在选举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振奋精神,争创一流,将学术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真正转化为一流学科建设的内生动力,肩负起兴校荣校的大业,无愧于新时代赋予我们部省合建高校的光荣使命,再铸百年学府新的辉煌!

  张天才作为新当选的校级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代表全体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委员既是一份学术荣耀,更是一份付出、一种责任和担当,愿意与各位委员一道,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指导和支持下,围绕“双一流”,努力推进山西大学学术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和学术发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切实履行《山西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带头营造大学良好的学术氛围,维护良好的学术委员会组织形象,为大学学术发展出谋献策,将学术委员会建设成为一个实实在在的学术共同体,在推动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