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
2019-03-05 09:54: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32日,太原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迎西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省内外29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共为毕业生提供1.4万个岗位。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翟健,副校长树学峰、梁卫国、李明等校领导在党办、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并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太原理工大学共有2019届毕业生9312人,截至目前,2019届硕士毕业生中有653人签订就业协议,签约率为35.16%,同比上升9.5个百分点;本科毕业生中有1007人签订就业协议,518人保研,就业率为22.07%,同比上升0.76个百分点。


  据悉,自20189月至今,学校已为2019届毕业生开展了894场专场招聘会,其中大型校园招聘会2场,中型招聘会47场,专场招聘会845场,共有2096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共提供岗位12.05万个。据了解,此次春洽会是本年度我省高校举办的第一场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通过网络报名预约本次春洽会的用人单位近350家,经过严格筛选审核通过300家,现已确定290家,其中500强企业60家,山西省外230家,省内60家。中字头企业40家,包括中国电建、中国能源集团、中车集团、中铁、中铁建等。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德州、福建厦门分别组织18家企业、31家企业进校参会。


  吴玉程在招聘会现场了解了各类型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招聘方向以及具体招聘情况,希望学校能与更多优秀企业开展长期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他与在场的毕业生亲切交流,鼓励毕业生要树立积极就业观,合理选择就业岗位,主动自信参与面试,规划好自己的就业前景。


  刘润祥表示,在开学第一周举办此次春洽会,是为了在企业招聘需求未完全饱和的情况下,给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竞争力,使一流人才的培养可以对接一流的就业质量,从而更大程度的发挥人才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在当前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太原理工大学持续推进“就业质量攀升工程”,先后与发达地市人才中心对接,洽谈人才工作。各学院积极响应,高端就业初见成效。学校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积极组织安排系列生涯辅导、职业指导课程,打好就业创业基础,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截止目前,太原理工大学已为2019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课程224班次,生涯辅导和职业指导203班次,同时建立了用人需求反馈机制,进一步为毕业生和企业提供延伸服务。此外学校整体布局扶贫扶优,多策并举,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