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李卓玉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9-03-11 11:27:00
来源:山西大学

  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化学生物学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卓玉教授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李卓玉教授2009年海外留学归来后,立志奉献高校教育,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她参与承担多项教学工作,指导本科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 项。作为本科生导师指导学生先后在2017年、2018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了指导教师一等奖。共培养博(硕)士研究生 22 人,其中5 人获得国家奖学金,3 人获得“山西省优秀学位论文”;2013年,她带领的团队获得“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团队”;2018 年获得“山西省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李卓玉教授根据山西省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目前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和当今社会需求,及时调整研究方向,深入地市并与医院、企业对接,实现由基础理论研究到应用基础研究的转型。她带领团队从山西盛产的多种特色杂粮和天然产物中筛选获得了小米米糠来源的抗肿瘤活性分子。2017 年李卓玉教授作为带头人获得了省“1331生物特色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省“1331 工程”重点创新团队,研究成果获得了 2017 年度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她主持多个研究项目,公开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十佳中青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李卓玉教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弘扬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演绎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