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莅临山西大学调研“1331工程”推进工作
2019-03-11 11:30:00
来源:山西大学
   38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一行莅临山西大学,就山西大学“1331工程”推进工作进行调研指导。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易青、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金碧、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赵瑞、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志强、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调研员李小博、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梁耀,以及“1331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副校长张天才陪同调研,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以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孙厅长一行首先来到激光光谱研究所,实地考察了极端光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对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为学科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提出赞扬,指出中心的建设对山西大学加快“双一流”高校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并对中心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及如何服务企业与社会发展等问题给予指导。

  随后孙厅长一行来到哲学社会学学院,听取学科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哲学社会学科对接服务山西产业情况,并对哲学社会学科如何在“1331工程”建设中得以快速发展给出意见建议。

  实地考察后,调研组一行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1331工程”推进工作会,黄校长代表学校对孙厅长一行的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对教育厅领导对山西大学“1331工程”工作开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山西大学“1331工程”进展及学科建设情况后,黄校长表示学校将强化责任担当,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力争早日实现“双一流”的突破。张天才副校长就学校“1331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从“1331工程”实施的总体情况、“1331工程”取得的建设成效、实施“1331工程”的体会、有关意见和建议四方面介绍了山西大学开展“1331工程”的情况,并提出加快博士生招生培养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及提供资金使用效率等建议。

  孙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山西大学“1331工程”建设的成效给予肯定,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深刻理解“1331工程”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在思想上高度树立进取意识,在学校层面广泛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握重大机遇,明确建设任务,落实具体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1331工程”,进而加快“双一流”高校建设,为山西教育事业繁荣、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7-24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