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山西省高职高职院校单招巡展宣讲会完美收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2019-03-27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近年来高职单招考试的持续升温,我省报考高职单招考生在不断增多。为了更好地宣传单独招生政策,将山西单独招生各校的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学校概况更好的传达给高中,也让学生和家长更直观的了解单独招生以及热门的学科专业,助力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国教育在线山西站于2019年3月18日至3月22日,带领山西省内11所优秀高职院校走进山西省内几大地市的10余所高中进行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高校与学生以及家长搭起桥梁,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受到了所到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在学校内部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也让学生和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单独招生这一升学考试形式,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此次宣讲活动历时六天,走遍三晋大地6个地市10余所高中,邀请了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经贸职业学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11所优秀高职院校。
  活动的第一站在榆次四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在线华北站高中部主任赵媛主持,并在开场中作了简要发言,为考生介绍了单独招生考试的报名条件及方法。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让学校了解到除高考外的另一种升学方式“单独招生”,同时也让部分有需求的高三学子在备战高考的路上多一种选择。

  宣讲过程中,各单招高校老师为准备参加高职单招的学子宣讲高职单招的相关政策、专业计划等情况,面对面为报考学生答疑解惑。在咨询现场,学生们三五成群,带着希望,携着梦想,就院校收费情况、招生专业、报考名额、考试安排、面试注意事项、就业方向等问题,向招生学校老师咨询。各高校的招生老师一面热情地给学生发送宣传资料,一面详细地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场面热烈而有序。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被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级院校”,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苏老师表示校企合作现已成为学校的一大办学特色,学校目前已经与100余家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从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走出的优秀毕业生现今活跃于全国各地,成为了社会中不可或缺的职场精英。

  山西经贸职业学院在2008年整合山西电子高级技工学校资源,在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基础上增设山西经贸职业学院。该校常老师表示学院现在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三地办学,形成了以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培养为重点、以高职教育为主体、成人教育为补充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是省委组织部确定的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一校两院四基地”,是山西省示范高职院校。

  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建校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秉持“修德、积学、精技、善行”的校训,着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和“晋商文化渗透、校企文化融合、对外文化交流”文化熏陶模式,致力于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山西华澳商贸职业学院是经山西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首批阳光留学教育试点单位。华澳学院自建校以来,全力打造出国留学特色品牌,经过多年的努力,已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所院校建立广泛合作关系,构成国际化教育交流网络。

  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拥有60余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高等院校,2002年4月由原山西省水利学校和山西省水利职工大学合并组建,学院在太原和运城两地办学。学院主校区位于运城市盐湖区安邑水库湖心岛上的魏豹城遗址,校园四周绿水环绕,碧波荡漾,岸柳拂堤,鸟语花香。

  具有60年职业教育办学历史的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山西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职院校。贾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该校单招政策和特色专业,并着重强调了学校的学生资助体系,学生可以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奖助学金等条件形式获得资助。

  地处山西省忻州市的忻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综合性公办高职院校,该院校的张老师用声情并茂的演讲为同学们介绍了忻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及专业设置,并在演讲的最后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一种特殊的形式“送”给了所有在场的同学,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

  隶属于商务厅的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多年来本着“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办学指导思想,实施“订单培养”和“双证培养”,强化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该校老师表示热诚欢迎同学们报考山西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并承诺绝不会拒绝任何一个有志来此学习的考生。

  山西旅游职业学院是山西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旅游高等职业学院,来自山西旅游职业学院的几位老师着重介绍了学校与国外大学联合设置的相关专业,并且出于学校在旅游相关资格证书考取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因此也能在此方面为在校的学生提供不少助力。

  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医药方向的高职院校,山西药科职业学院的王老师对学校的医药实验室,与企业的合作等作了很详尽的说明,王老师表示,医药是每个人生活中难以避免的,所以医药类的专业在毕业后也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市场。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王老师在宣讲过程中着重向学生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及设备,也对学校个别优质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解读,王老师用幽默轻松地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活跃了会场气氛,引发了学生们对单独招生的强烈兴趣。

  会后,在咨询问答的环节当中,学生们就宣讲过程中感兴趣的学校以及专业与相关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也面对面的根据学生自身的基本情况以及求学意愿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得到了学生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作为教育行业标杆媒体,中国教育在线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传播高考改革新理念、新政策。通过此次“2019年山西省高校进高中单独招生宣讲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高校与高中的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更为考生在将来不论是择校还是择业都起到了积极的指引作用。
(采编:王艺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9 23: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10 20:4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7 18:3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7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