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转载指数哲学类期刊全国排名第六
2019-03-29 09:59:00
来源:山西大学
  2019年3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正式发布《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
  哲学学科涉及全文被转载的期刊数量为237种,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和山西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的哲学类期刊《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被转载全文总量为20篇,在“哲学类”期刊位列全国第六。

  “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自2001年3月首次发布,至今已持续发布19年。经过多年的持续研究和实践探索,其科学性不断提高,受到学术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以此作为评价论文、作者、期刊、机构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参数;也成为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教育部“名刊名栏”工程,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大学排名、期刊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复印报刊资料”强调“质量为本”的论文评价和精选实践,为我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
  《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自1984年创刊以来,记载、传播和传承着科学技术哲学学科的优秀成果,成为科学技术哲学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和国内学术界重要的哲学类学术刊物之一。期刊先后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收录为核心期刊,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选用为来源期刊。2011年11月,经专家评审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科学技术哲学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每年40万元资助。201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发布了首份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报告,本刊在“哲学类”期刊中位列全国第四。在第四届《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武大版)(2015-2016)》中,期刊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刊物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一级(优秀)期刊”,2017年获山西省“十强报刊”称号。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