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省社科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3-29 10:13: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327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办公楼五层党组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玉程,副书记李晋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树学峰;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建平,党组成员、副院长侯广章出席签约仪式。宋建平主持签约仪式。

  吴玉程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双一流”建设工作。他表示,双方合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抓手,也是响应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号召、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具体举措。校院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合作框架,搭建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员培训、社会服务、智库建设、政策咨询的平台,必将有利于推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推动山西哲学社会科学的持续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不断加强,有利于实现科研领域和教育领域的创新突破和互动双赢,促进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茂林代表省社科院和发展研究中心对太原理工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西省社科院的基本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并表示,山西省社科院始终围绕我省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不断提高政策研究和决策服务水平,在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新型高端智库方面做出了一定的积累和成效。山西省社科院与太原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策服务与咨询创新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校院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好人才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携手并进,合作共赢,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推进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与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双方就推动落实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达成了具体意向,形成了广泛共识。吴玉程与杨茂林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双方互设共建的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合作平台基地揭牌。根据协议,省社科院聘任太原理工大学10位相关专业领域教授为客座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聘任省社科院10位专家为客座教授。

  党委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基地负责人;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历史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党建政法所、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创新工程办公室、院办公室、科研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