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荣获“2018年山西省五大搜索热度高校”称号
2019-03-29 18:4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荣获“2018年山西省五大搜索热度高校”称号。

  面临高考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凭借其鲜明的行业特色与独特的就业优势,使学校招生宣传信息得到广泛传播并产生积极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评选,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以及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并综合教育各项领权威域专家及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全面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概况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是以“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为母体举办的独立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2001年8月首次招生。2003年教育部第一批公布为独立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0余人。
  根据学院发展需要,2014年1月10日,太原理工大学和孝义市签署了共同举办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框架协议。孝义校区规划面积1500亩,位于孝义市胜西湖畔,毗邻当地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分南、北两个校区。2014年9月17日,占地701亩的南校区正式启用,9月18日2014级近3600名学生正式入住。南校区已投资6.1亿元,有教学、实验、办公、生活设施共20个单体建筑,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2000平米的现代化图书馆实现了与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的互联互通,可共享理工大电子图书;建筑面积近12000平米的实训工厂和实验楼设备齐全,拥有物理、化学、力学、电工等各类实验室共计33个,有效满足学生教学实验实践需求;校区同时建有标准田径运动场、室内球类活动场所、16个篮球场,运动锻炼场馆健全。目前的孝义校区完全满足了学院两个年级近7000人的学习生活需求。
  孝义校区启用后,学院正式开启了“2+2”的办学模式,即大一、大二在孝义校区,大三、大四在太原理工大学老校区。未来的孝义校区,将建设成为集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成人教育为一体,可容纳16000名学生的现代大学新区。
  学院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山西省高校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山西省就业培训指导中心“2015年度高校创业培训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院团委被团中央确定为直接联系的试点单位。原院党委书记张翠娥被评为2016年“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副院长李玮教授荣获“山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学院将继续按照国家对独立学院办学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理顺办学体制机制,朝着“国内一流”独立学院迈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新矿院路18号(太原校区)
  山西省孝义市敬德街42号(孝义校区)
  邮编:030027(太原校区)032300(孝义校区)
  电话:0351-6010618 0351-6018055 0351-601887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