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访问山西大学
2019-04-23 10:52:00
来源:山西大学

  2019419日上午,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先生(Terry Edward Branstad)一行在省外事办公室主任武绍忠、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的陪同下访问山西大学。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对大使阁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互赠纪念品以示留念。

  布兰斯塔德大使先生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全面了解了山西大学的建校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

  随后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周小计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大使一行观看了山西大学国际交流合作视频。黄桂田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山西大学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与美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目前,学校与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爱达荷州立大学、芝加哥大学、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等10余所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大使的此次访问,进一步促进山西大学与美国高等院校之间的合作,为中美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

  布兰斯塔德先生非常感谢山西大学的热情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希望能在中国各省市多走走看看,了解中国、增进友谊。他回忆了三十多年前首次来华的情况以及与现任主席习近平之间的友谊。他谈到,这是他第一次来山西和山西大学,通过这次到来感受了山西和山西大学悠久的历史。他表示非常愿意和学生多交流,希望他们能到美国的大学去学习深造,也希望今后能与山西大学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活动。

  布兰斯塔德大使与在座师生代表进行了很愉快的交流,并深入理科楼课堂与学生交谈。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在晋期间,布兰斯塔德大使一行受到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的会见,参观了山西博物院,并在山西大学接受了我省媒体的采访。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