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洽谈战略合作
2019-04-23 14:36:00
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417日上午,校长刘维奇、副校长卢庆山一行4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就两校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磋商。

  会前,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会见了刘维奇校长一行,对刘维奇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维奇校长对靳诺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的发展现状,并希望能够借助中国人民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式支持山西财经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副校长卢庆山就两校合作内容等进行了阐述。靳诺书记对山西财经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希望通过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各自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主持,他指出,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背景下,通过两校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履行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双方紧密围绕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办学资源与办学经验等方面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对今后两校的合作模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维奇校长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悠久,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一面重要旗帜,其发展经验与成果值得山西财经大学学习与借鉴。通过此次磋商,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友谊发展,为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切实推动双方合作结出硕果。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工作办公室主任乔鹏,山西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肖志超、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群生等参加了会见和座谈会。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