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山西农业大学荣获“2018年山西省十佳口碑高校”称号
2019-04-23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山西农业大学荣获“2018年山西省十佳口碑高校”称号。

  面临高考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山西农业大学凭借其百年学府,历史厚重的文化底蕴与农科为基,特色鲜明的办学理念,使学校招生宣传信息得到广泛传播并产生积极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本次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大数据年度热点评选,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以及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并综合教育各项领域权威专家及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全面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学校概况:

  山西农业大学是我国著名的高等农业学府,建国前山西省两所本科高校之一,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第七批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的高校之一,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省政府与农业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入选高校,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山西省第二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学校始建于1907年孔祥熙创办的私立铭贤学堂,后发展为私立铭贤农工专科学校、私立铭贤学院,与山西大学堂一起,开创了山西近代高等教育的先河;1951年改私立为公办,成立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成为改革开放初全国99所重点大学之一。在112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立足山西,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铸就了“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积淀了“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培育了“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学风, 锤炼了“追梦、实干、吃苦、钻研、坚韧”的大学生创业精神。
  学校先后培养了13万余名各类人才,遍布大江南北,各行各业。学校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家、政治家和党政干部,如太谷地区最早的共产党员张维琛,原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赵振鑫、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郝德青、中央党校副校长侯维煜、外交部纪委副书记朱霖、八路军129师新编第10旅30团政委马定夫、吉林省委书记王大任、河南省委书记张树德、北京农业大学校长安民、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谭绍文、山东省委书记高克亭、交通部部长李清、国家海洋局局长罗钰如、山西省政协主席郑社奎、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山西省纪委书记冯芝茂、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汤祊德、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聂向庭、山西省人大副主任张铭等;培养了一大批科学家,如2012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郑哲敏,中科院院士王志均,中科院院士席承藩,中科院院士郭承基,工程院院士朱尊权,中科院院士庄文颖,中科院院士高福,全国著名大豆育种专家王绶,养猪专家张龙志,养羊专家吕效吾,养牛专家冀一伦,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王韧等。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县山西农业大学
  邮编:030801
  电话:0354-6288909
  E_mail:zb@sxa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88608971 2020-10-25 17:00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4-24 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