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2019-05-13 08:54:0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号),太原理工大学成功入选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成为全国25所试点高校之一(第一批10所、第二批15所),这是学校在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中取得标志性成果。 
  太原理工大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开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特别是坚持深入实施“生涯导航”教育计划,在多年的育人实践中,由校党委统一领导,形成了“组织有力、职责清晰、制度健全、运行高效”的“生涯导航”教育计划工作推进机制,构建了由学校和教师主“导”、学生主“航”的组织体系。“生涯导航”教育计划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有机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设计了阶梯型、螺旋式动态上升的“四纵四横”主题教育矩阵,搭建起价值塑造、职业发展、身心健康、创新能力四大项目平台,将专业教育和实践教育有机结合,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效果。近年来,学校在“生涯导航”教育计划的基础上,有机融合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十大育人”体系,构建起全时程全维度一体化立体育人体系。 
  学校将紧紧抓住“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的有力契机,大力推进育人体系综合改革,力争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以“生涯导航”教育计划平面育人体系为基础,以“十大”育人体系为立体维度,确立统一的育人目标和实施步骤,突出育人“精准度”和“针对性”,创新育人模式,探索出全维度立体化“三全育人”新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