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高校第三届联合建造竞赛暨太原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节开幕
2019-05-13 16:11: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5月9日上午,以“情境·立方”为主题的山西省高校第三届联合建造竞赛暨太原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节在迎西校区清泽园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吕韶栋,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山西大学、太原学院、吕梁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及太原理工大学的建筑学、城乡规划、工业设计、土木工程等四个专业65支队伍,共计331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吕韶栋代表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致开幕词。
  参赛学生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1801班霍仕艳在开幕式上发言,讲述了一名建筑学子入学至今的所感所悟,以及在完成参赛作品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困难、收获与喜悦。
  李晋平宣布山西省高校第三届联合建造竞赛暨太原理工大学第七届建造节开幕。

  参赛选手紧扣竞赛主题,利用纸板搭建出一条由65个“纸建筑”组成的“临时学生街”,打造了适合“某种情境”的立体空间,创造出流动的空间、表达空间的情感色彩。通过建造实践,获得了对材料性能、建造方式的感理认识,理解了建筑的物理特性。同时通过在自己建造的空间中进行活动体验,初步把握使用功能、人体尺度、空间形态以及建筑物理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要求。


  据悉,太原理工大学建造节自201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六届,2017年发展成为山西省高校联合建造竞赛,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主要承办单位拥有丰富的组织经验、完善的资源配置、专业的教师指导团队,邀请省内其他高校共同打造具有山西省特色的大学生建筑类专业竞赛活动。参加此次比赛的高校数量,参赛队伍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本次竞赛由山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和太原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和学生处承办,国策众合(北京)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山西建筑分公司(甲级)和国阳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赞助。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