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安全校园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将有望参与国家标准制定
2019-05-27 15:41:00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5月25日,太原理工大学安全校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明向校区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院士出席,教育部督导局领导及五省教育厅安全工作负责人、中外高校专家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后勤保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值此教育部校园安全防控及评估指标体系研讨会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之际,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鉴证了安全校园研究中心的成立。

  黄庆学代表学校致欢迎词。致辞中,黄庆学首先对百忙中莅临学校出席校园安全防控及评估指标体系国际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后指出,作为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的高校,太原理工大学历来a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长期以来始终站在推动事业发展进步的高度,统筹推进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双一流”建设营造了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他表示,有幸承办如此高规格、高质量的国际研讨会,不仅对于提升太原理工大学安全等相关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将对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振兴崛起产生深远影响。太原理工大学将以此次会议召开和安全校园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立足山西、主动作为,增进与国内外安全领域专家学者的交往沟通,努力参与国家标准制定,为安全学科全面发展、“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增添新的更大力量。

  杨宇在致辞中感谢太原理工大学给予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因地制宜地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防控及评估指标体系,是有效应对和妥善解决校园安全事故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国内外的安全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对于加快建成格局完善、系统完备、运行顺畅、保障高效、手段科学的预防控制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是一个十分宝贵的交流研讨平台。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真诚交流,共同为建设校园安全防控及评估指标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全省首家系统研究校园安全防控及评估指标体系建设的专门机构,太原理工大学安全校园研究中心以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为依托,开展编制校园安全标准、创建安全校园文化和装备以及承担培训、调研、演练等任务,对于拓展安全学科研究领域、促进学科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安全校园建设水平、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等,将发挥巨大作用。据了解,该中心将坚持高标准推进建设,力争三年内实现国家级研究中心建设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校园安全防控及评估指标体系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以及日本、韩国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家校园安全政策”“校园安全工作标准化实施策略”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和精彩发言。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