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太原市尖草坪区·不锈钢园区站活动起跑仪式在中北大学举行
2019-08-05 10:33:00
来源:中北大学
  7月31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太原市尖草坪区·不锈钢园区站活动起跑仪式在中北大学隆重举行。尖草坪区区委书记、不锈钢园区党工委书记卢俊峰,尖草坪区区长田文浩,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等出席活动。来自尖草坪区干部队伍方阵、区执法队伍代表方阵、学生代表方阵、教师代表方阵、企业代表方阵、农民代表方阵、中北大学代表方阵等4000余名群众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尖草坪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向东主持起跑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卢俊峰为火炬传递活动致辞并宣布起跑仪式开始,田文浩点燃第一棒火炬。
  本次火炬传递从中北大学行知广场始,经学校三号门、二号门、一号门,沿新兰路到终点中华傅山园。参加此次火炬传递的30名火炬手由来自尖草坪区各行各业推选出的优秀代表组成。其中,“时代新人”、中北大学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吴寅慧作为第七棒火炬手参加了火炬传递活动。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中北学子,也作为时代新人,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青春接力?时代领跑’活动,我希望能把传递正能量的事情一直做下去。”
  起跑仪式前及火炬传递沿途,西墕锣鼓队、上兰小学学生啦啦队、中北大学大学生健美操队、宇文村锣鼓队、腰鼓队及舞蹈队等带来了凸显尖草坪区特色文化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万余名群众参与和观看。
  火炬传递是“二青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注重全民参与,突出“点亮梦想、传递希望、运动快乐、奋斗幸福”的理念宗旨,激励青少年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奋斗、热爱新时代。通过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展现了“上风上水多福地,宜居宜业新草坪”的新内涵。宣传推介了尖草坪区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奋斗成就,为发展“实力强、百姓富、环境美、人气旺”新草坪注入新动能,凝聚了共绘新时代尖草坪新画卷的强大力量,对进一步推动尖草坪区体育事业向纵深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市特色和人文底蕴更加凸显、北部新城崭新形象和独特魅力的全面展示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承接起跑仪式任务后,中北大学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全力配合完成了主会场舞台搭建、后勤保障、校内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为本次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展现了中北大学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校的良好形象。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