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同大学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9-09-09 10:33:00
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金色的9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97日上午,山西大同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天翔体育馆隆重举行。山西大同大学领导弓永华、冯锋、孙彦、刘洪、张策、寇福明、姚丽英、翟大彤及校党委常委白昕、杨容、孙平、张旻出席大会。驻同某部队侦察营教导员杨介富少校出席大会。1998级数学专业优秀校友、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付小叶副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山西大同大学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2019级新生辅导员以及担任本次新生军训任务的驻同某部队125名官兵参加大会。2019级部分新生家长应邀参加开学典礼。山西大同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彦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山西大同大学校长冯锋在开学典礼仪式上发表了主题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使命》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师生员工向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敬意。

  冯锋语重心长地对2019级新同学说:“在这里,你们将度过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富有创造力的大学时光;在这里,你们将学会如何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纽扣;在这里,你们将扬起青春之帆,朝着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启航前行。在‘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和‘关爱学生,敬爱教授,崇尚学术,张扬个性’的校风的熏陶下,你们一定会拥有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冯锋在致辞中提出三点要求与新同学们共勉:第一,独立思考,提升格局。学习是与生俱来的基因,应当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习惯。立志为学就必须秉持独立精神,丰厚素养,博观约取,努力追求独创性,才能做一个凡事能独立思考做出判断,而不随波逐流的人。只有树立大格局,拥有大视野,才能“不畏浮云遮望眼”,让人生富有张力。第二,珍惜年华,勇于创新。创新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主题和潮流,创新决胜未来。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培育新观念,创造新思路,实现新作为。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学会自主学习和创新性学习,学会用大时代、大发展、大创新的眼光观察与改造世界,用超勤奋、更务实、敢担当的精神与时代同行。第三,强健体魄,奋斗以成。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生的幸福,强健的体魄是一切学习和工作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像谈恋爱一样爱上一项体育活动,并使其成为终生伴侣,你们将终身受益。

  最后,冯锋深情地祝愿各位同学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用美好的青春年华,谱写绚丽多彩的新华章,让青春肆意生长,梦想马不停蹄!


  教师代表张弘弛老师发言。他代表全校教师向新同学们表示,要认真准备好每一个教案,精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辅导每一位同学,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既做同学们的良师,又做同学们的益友,做好同学们学习上的引导员,生活中的服务员,人生道路上的辅导员。

  优秀校友、华东师范大学付小叶副教授讲话。她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大同大学求学、考研的美好时光,向同学们分享了兼顾学习、事业、家庭生活,并取得优异科研成果的经验,希望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学习知识,增长见识,不负韶华。

  2019级新生代表文学院谭嘉仪同学发言。她表示,我们选择了同大,同大也选择了我们,从此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在大学时期这个全新的环境里,我们将做好认知、做事、做人三件事。让我们共同进步,用辛勤的汗水铸造出新的辉煌。

  姚丽英副校长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上作动员报告。她向参加军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二、磨砺钢铁意志,铸就血性担当;三、培养优良作风,共筑强军梦想;四、各方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

  驻同某部队侦察营教导员杨介富少校讲话。他表示,拼搏奋斗的样子最美,流汗吃苦的样子最美,崇德向善的样子最美,严格自律的样子最美。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军训,激发出潜能,战胜各种困难,超越自己,成为一名守纪律、能吃苦、有情怀、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官代表陈家瑞发言。他表示,全体参训教官要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完成好任务。让同学们经过这次军训,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增强国防观念、集体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强健体魄、磨练意志。


  校党委书记弓永华向军训团授旗。




  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师生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内容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