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举办“百年山医,筑梦远航”2019年迎新晚会
2019-09-09 14:58:00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96日晚,山西医科大学在中都校区风雨操场举办“百年山医,筑梦远航”山西医科大学2019年迎新晚会。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校长李思进,校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志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副校长解军出席晚会,全体2019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大合唱《中国医师之歌》中拉开帷幕。


  校舞蹈团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美丽中国》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诗朗诵《世纪华章 百年回响》深情回顾了为山医建设呕心沥血的一位位前辈和那一段段栉风沐雨披荆斩棘的岁月,讲述了一代又一代山医人秉承“医师之十德”,高扬“献身、务实、团结、进取”的校风和“医理博精,德能高邃”的校训,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铸就了“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的感人故事。


  “百年春秋,肇始传习,骊珠灿如星辰,清辉耀三晋”,一首由山西医科大学程景民教授、王杭生教授作词,王杭生教授作曲的原创曲目《春秋百年》唱出山医的厚重历史,可谓是“破风浪,悠悠岁月一百载,化育八方桃李;润雨露,烨烨风华十秩传,栽培无数栋梁”。



  当值教师节前夕,怀着满腔的赤诚和感恩,校国际学生、2019级新生用歌曲联唱的形式表达出几代山医人对母校的深深祝福和对恩师的浓浓情谊。全体师生演唱的《校歌》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校民乐团带来的《节庆欢舞》、校“夕阳红”舞蹈队带来的《萌哒哒开花》和校健美操队带来的《火红的青春》向百年母校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本场晚会通过歌曲、民族舞、健美操、朗诵、乐器合奏等各式类型节目,为2019级新生带来一场听觉视觉盛宴。在一首铿锵有力的合唱《共筑中国梦》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