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4名山大人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25 10:23:00
山西大学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山西大学74名教职工获此殊荣,其中离休干部56名,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者(不是离休干部)9名,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者9名。彭堃墀、谢常德、郭贵春、杨频、程芳琴、张生万、董川、张靖、张宽收9名教授成为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杰出教授。他们,历经艰难险阻,与共和国风雨同舟,走向繁荣富强;他们,在山西大学平凡的岗位上,攻坚克难、潜心钻研、勇于创新,为百年学府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924日,山西大学特别举行了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山西大学教师代表座谈会。黄桂田校长亲自为谢常德、杨频、张靖、张宽收四位代表颁发奖章。梁吉业副校长主持颁发仪式并与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山西大学教师代表座谈会,聆听了十余名教师代表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代表学校向获得纪念章教职工与共和国风雨同舟、毕生奉献山西大学表示崇高敬意。他讲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中国建设者和先进模范的高度重视。在我校获得纪念章的74名同志身上,集中彰显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优秀品格,特别是9名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的教师老中青结合,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维护者和引领者,更体现了山西大学教师科研队伍的承前启后、薪火相传。他强调,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学校的核心使命,希望广大师生干部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汲取榜样“内在的力量”,感受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进取奉献的优秀品质,为山西大学迈向“双一流”接续奋斗。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