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学新增两个教育部科研平台
2019-10-09 17:15:00
山西大学

  近日,教育部分别公布了2019年工程研究中心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山西大学“CO2减排与资源化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批认定。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和聚集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和平台。“CO2减排及资源化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是山西大学面向山西省努力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和担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使命的重要平台,为山西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和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教育部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之一,能有效开展野外观测、科学实验、实践教学和技术示范。山西大学“山西亚高山草地生态系统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获批,实现了山西省部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零的突破,对于提升山西大学野外科学观测研究能力、增加科学数据积累、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我省“山水林田湖草”统筹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提供理论和人才支撑。


  此次新增两个教育部科研平台,对山西大学的相关学科建设发展、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及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山西大学“双一流”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内容来源:山西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