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在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2019-10-31 18:45:00

  20191019日,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比赛在太原工业学院成功举办。在学院副院长姜俊兵、教务处副处长王栋、工程训练中心老师董作峰带领下,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共有20名学生组成8个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其中1支队伍获得决赛资格,将于11月中旬在北京参加总决赛。


  本次大赛以“智能、创新”为主题,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太原工业学院承办。有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21所高校的209支参赛队伍860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赛项种类多样,赛程异彩纷呈。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队伍参加了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以及3D打印赛。

  山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李金碧现场观看了比赛,并指示通过竞赛促进学生的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赛前,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选手们对参赛设备进行反复调试,围绕如何展示、是否还有不足、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对其进行更好的改造等问题进行了紧张严肃的讨论。比赛中,队员们满怀自信侃侃而谈,回答评委老师问题时胸有成竹,擂台车赛时稳准发挥,3D打印中互相讨论淡定神情,都表现了山西工院学子应有的品质。其中,令人惊心动魄的擂台车对决,两台车的互相对抗犹如两头斗红了眼的斗牛,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一度牵动着大家的心弦,不仅是因为输赢,更多的是为科技呐喊,被科技震撼。

  我们为他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了山西工院学子的素质与实力,以及他们迎难而上的直面和坚持。正如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参赛选手柴笑桐所说,“赛事总是瞬息万变的,我们虽然出了意想不到的状况。但既然来了,就要做到有始有终,我们做机器人,遇到的失败比这还多,这一次出现的问题也是一个教训,我们下一次会在这次的错误上加以改进,日趋完美,勇于面对困难、不放弃是山工院学子的坚持。”


  通过比赛,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增加了学生赛场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省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在展示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为机器人技术的普及、发展和高校双创教育改革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在推动机器人技术和相关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培养未来的机器人专家和工程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内容来源:山西工程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847263 2017-06-12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