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隆重举办
2019-12-03 17:54:00


  1130日,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本届年会由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人事工作者参加本届年会。开幕式由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邱晓飞主持。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世洁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于世洁介绍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战略目标、特色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时代,内涵发展、提高质量的要求、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对高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秉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发展共识,人人想方设法、个个贡献力量,全面加强“五个环境建设”。希望通过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这一平台,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互相学习经验,有力促进人事工作的发展。真诚地希望与会专家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关心支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建设发展。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应邀参加年会并作主题报告《企业组织变革下的高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

  报告分为企业组织变革下的人才需求趋势、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转型发展及人才培养三大部分。王永生指出,当前,以可再生能源、互联网通信、智能化和数字化制造为主要内容的第四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在路上,未来有创新能力的跨界型复合人才将真正成为企业价值创造的主体。王永生从更新教育理念、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塑教育教学形态三个方面阐述了当下高等教育进行的变革。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为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正在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努力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提升、有坐标的内涵发展、有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在谈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时,王永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现状、办学定位及发展目标、人才培养实践及成果。王永生指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成立80年以来,每一次产业更迭、行业轮转、时代变迁,都会在其中留下自身的发展轨迹。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企业组织变革为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把握大势、主动应对、立足实际、前瞻谋划,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


  王永生最后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新旧动能在加速转换,人才在产业转型升级和组织变革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希望和与会各方一起着眼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以人事领域交流合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激发人才引擎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正在进行的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地方工科院校人事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单位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在开幕式中讲话。他指出,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此次年会的主题是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与双一流建设。需要我们在认真领会中央精神的基础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多的思考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如何适应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需求,如何与国家的重大建设和战略部署有效对接,如何能够满足新时代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的根本需求,努力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规范科学的人事人才工作体制和机制,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自身治理能力。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高新民在开幕式中讲话。高新民介绍了北京市教委人事处的工作职能,并就人才工作中面临的人才流动机制等现实问题与参会专家交流了看法。高新民希望,通过此次研究会年会共同探讨如何建立一种机制、达成一种协议做好人才工作的内涵发展。他同时表达了北京市教委对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人才建设方面的肯定与支持。高新民表示,北京市教委将不遗余力地为各高校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希望参会专家在此次年会中能够为北京市属高校发展提供宝贵经验、解决方案和有效路径。


  开幕式后,福州大学人事处处长商光美、上海大学人事处处长朱明原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大会报告议程。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邱晓飞、河北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李子彪、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益清、昆明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黄明勇、浙江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郦解放、太原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王永祯分别作主题报告。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陈昕主持互动交流议程。来自上海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燕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人事工作者围绕新时代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这一主题开展互动交流。


  浙江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郦解放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向下届承办单位昆明理工大学授旗。

 

(内容来源: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8: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6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