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师范大学与太原科技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会
2019-12-16 11:14:00
山西师范大学

  1212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与太原科技大学在山西师范大学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交流会。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党委副书记高峰,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翠荣、师东海出席会议,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学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海庆、院长李建权,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院长贾绘泽、副院长王艳、赵改萍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卫建国主持。

  卫建国首先对刘翠荣、师东海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61年来坚持扎根临汾办学,全校师生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就,为国家共培养了22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为全省基础教育战线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教师,形成了鲜明的师范院校办学特色。

  卫建国表示,太原科技大学作为一所重型机械院校,是我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基地,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技术人才,拥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山西师范大学与太原科技大学一直以来有着较为频繁的学术和人员交流互动,双方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有利于推动两校的共同发展和进步。他指出,高层次人才缺乏是山西师范大学当前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办学水平,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实施了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培养了一批优秀教师,形成了一批优质课程、优势专业和三大特色赛事,柔性引进了一批知名专家学者,进一步强化了各二级学院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积极性,为学校进一步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卫建国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党建、思政课改革相关工作。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坚持“一个指导、四个着力”的党委工作框架和“聚力党建主责主业,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开展思政项目化建设,打造了一批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优秀学生社团和样板党支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山西师范大学落地落实。山西师范大学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坚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坚持开展专题教学,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堂的吸引力,提高了大学生参与思政课堂的积极性,提高了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对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教学效果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他指出,山西师范大学与太原科技大学在思政课建设方面各有特色,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开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提高双方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质量。

  刘翠荣在讲话中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师生长期以来坚持艰苦奋斗,形成了优良的校风和扎实的学风,在以“三项改革”为统领的全面综合改革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正处在有利的建设和发展时期,两校应该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各自在本学科领域的优势和特长,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双方建强学科、加强科研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思政课成效提供良好基础和途径。

  会上,贾绘泽与李建权分别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双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经验,全体与会人员就加强合作,共同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前,刘翠荣、师东海一行参观了山西师范大学校史馆和戏曲博物馆。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讲话

 

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

 

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翠荣出席会议

 

太原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参观山西师范大学校史馆


(内容来源:山西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