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大同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祭奠同胞,维护和平”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2019-12-16 11:25:00
山西大同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增强当代大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多的了解历史,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青年学生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13日,山西大同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祭奠同胞,维护和平”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全校2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以默哀、签名、祈福的形式祭奠遇难同胞。

  下午1时,志愿者代表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声宣誓,发出对同胞的悼念和对和平的呼唤,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同胞,表达铭记历史,守卫和平的坚强意愿。宣誓结束后,各学院代表有序地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寄托哀思。

  晚上7时,志愿者代表们将白色蜡烛点亮,并摆成心形以及“1213”字样,全体默哀一分钟,以祭奠那段沉重的历史和英雄的悲壮,并祈愿死难者的灵魂能够得到安息,祈愿人间长乐,世界长安。

  铭记历史、追思同胞,是一种历史责任,也是一种前行力量。山西大同大学师生将在铭记历史中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矢志复兴中弘扬“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


(内容来源:山西大同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