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通举行
2019-12-23 10:51:00
来源:中北大学

  1218日,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揭牌仪式前,南通市市长徐惠民会见了沈校长一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南通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施学雷主持揭牌仪式。

  沈兴全指出,中北大学与南通高等研究院合作共建中北大学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是双方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为学校和南通市长期深入合作开了新篇、带了好头。作为双方创新发展的一块“试验田”,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任重道远、未来可期。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运行,着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积极深入的合作,使之成为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起点。

  沈雷表示,中北大学拥有“人民兵工第一校”的美誉。学校历史悠久的军工强校、严谨务实的科研作风与南通聚力创新的科创特区、富有活力的体制机制充分结合,必将在紫琅湖畔擦出智慧的火花。双方共建南通智能光机电研究院,可以为南通市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人才科研支撑。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配合与努力下,研究院尽快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早日成长成为中创区科技人才创新的策源地,成为引领南通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旗帜。

  揭牌仪式后,共建双方第一届联席会议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光、施学雷分别任各方联席会议组长。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院联席会议章程及研究院章程,审议通过由中北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孟委担任研究院首任院长、法人。会议还对研究院2020年工作计划及预算、内部规章制度进行了审议。

  研究院首任院长李孟委表示,研究院将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快速组建高水平的前沿创新型研究团队、快速打造特色鲜明的多功能综合型科研平台、快速形成一流的学科交叉性科研成果、快速推进成熟度高的应用型成果转化,将学校科学研究与南通市技术需求紧密对接,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

  南通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市委编办、市发改委、教育局、商务局、科学技术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南通创新区管理办公室、南通高等研究院、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北大学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处、研究生院、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