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07 18:46:00
山西医科大学

  1224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山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法医学5个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麻醉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中药学4个专业入选山西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山西医科大学23个本科招生专业中,国家一流专业占比位列我省第二,达到21.74%

  20194月,教育部推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批教育部共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次山西医科大学9个专业入选,是对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山西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山西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要求,学校按照《山西医科大学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建设方案》,在专业规划上坚持顶层谋划,科学布局,召开了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制定了《山西医科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围绕一流专业建设的“四梁八柱”,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成效显著。

  学校将以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瞄准国内外,对标一流,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统筹实施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实现教学质量“质”的提升,为办好人民满意医学教育而努力奋斗。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