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心战“疫”——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6:41:00
太原理工大学

  日前,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发文提出《意见》,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意见》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1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29日,中共山西省委印发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校党委、校行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书记、校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度、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和通报机制,及时研究预判、统筹安排学校防控工作。

  《意见》强调,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切实落实“五严五防”,把“防、控、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五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意见》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意见》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自觉担起政治责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岗在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采取行动,及时解决问题。全校中层干部要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摸排、精准服务,帮扶救治、实现“双零”,宣传教育、引导动员,规范秩序、维护稳定,履行职责、协调配合上担当作为。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意见》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当先锋作表率,为党旗添光彩。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广大党员要带头担当作为,严格践行防控要求,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要坚持弘扬正能量,引导师生群众辨别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意见》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要以过硬作风狠抓落实,盯住重点人群、重点节点、重点问题,层层发动、层层把控,全面落实“五严五防”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措施。及时公开信息,回应师生关切,做好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有效提振抗击疫情的信心。

  《意见》强调,全校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工作,校防控领导小组要展开工作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做到防控工作和学校正常工作“两不误”,统筹安排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重要工作的同时,学校“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五大战略工程”等各项工作不能停摆、不能耽误。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类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强化应急值守。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守住学校疫情防控这块阵地,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和师生满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