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最美山医人:山西医科大学9所直属附属医院44名医护人员紧急援鄂
2020-02-03 17:04:00
山西医科大学

  据山西卫生健康委消息,按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山西卫生健康委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125日中午,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连夜调派35所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院感染科医生、护士等共137人组建了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126日下午4点,在山西省卫健委统一部署下,紧急医疗队全体医疗队员集结出发飞赴湖北。

  山西医科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积极响应,认真组织,选派精兵强将报名参战,学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六医院、附属汾阳医院、附属临汾医院、附属运城医院、附属太原中心医院、附属忻州医院、附属吕梁医院等9所医院的44名医护人员成为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紧急医疗队成员,他们奔赴前线、使命在肩,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坚信“武汉一定行,中国一定行”。

 

(第一医院)

 

(第二医院)

 

(第六医院)

 

(附属汾阳医院)

 

(附属临汾医院)

 

(附属运城医院)

 

(附属太原中心医院)

 

(附属忻州医院)

 

(附属吕梁医院)

  校党委、校行政在《山西医科大学致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和广大校友的一封信》中表示,冲锋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师生医护和校友们,你们永远是全体山医人最大的牵挂。万家团圆时,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所展现的是百年山医的使命担当,是“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请大家在抗击病毒、护佑患者的同时,一定要沉着冷静、科学应对,保护好自己。希望大家勇担使命、不负重托,早日凯旋归来!

  向最美山医人致敬!


(内容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