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慷慨赴鄂 守护生命——山西省医科院校先后选派14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09 15:47:00

  为了紧急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126日以来,山西省先后组建两批援鄂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其中,我省医科类院校先后共选派146名医护人员参加医疗队,赴武汉援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作。

  山西医科大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卫健委迅速组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要求,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各选派3名医生、20名护士,他们多来自呼吸科、重症医学、急诊科、特诊科、综合ICU等防疫一线科室。这是继126日该校9所直属附属医院首批选派44名医护人员紧急援鄂之后的第二批,总人数已达90名。

  长治医学院


  红色长医,使命担当。作为有着红色传统的长治医学院先后从和平医院和济医院分两次选派38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全力支援湖北抗疫前线新型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选派的援鄂队员顾不上与家人告别,随即带着组织重托,踏着朝阳奔赴太原,加入山西省医疗队,飞赴湖北抗疫战斗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长医精神、体现长医人的使命担当。

  山西中医药大学


  山西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先后两批次选派18名医护骨干加入我省援鄂医疗队,首批抵达湖北的8位同志分别驰援仙桃市中医院和天门市妇幼保健院,全力参加救治工作。同时,该校直属附属医院多名骨干还作为山西应对疫情中医药专家成员,深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晋中、吕梁等地参与会诊,指导救治。并组织多名名老中医专家,开出中药预防良方,为人民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内容来源:山西省教育厅、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山西中医药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