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校医院选派2名优秀护理人员驰援湖北抗击疫情
2020-02-25 15:49:00
中北大学

  根据《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建医疗救治梯队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在前期2批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再组建4批医疗救治梯队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211日接到选派任务通知后,中北大学校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护理人员纷纷响应, 20余名报名“参战”,人数占到全院护理人员的90%以上。经综合考虑,中北大学内科优秀护士长张聪琴和优秀护士高筱慧两位同志光荣担此重任,代表中北大学驰援湖北。

  根据卫健委要求,选派人员要有良好的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符合专业要求,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的医疗救治工作。张聪琴、高筱慧两位护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有担当,勤勉踏实能吃苦,业务技能扎实稳健能力强,多次在全院护理技能大赛中名列前茅,临床经验丰富,在平时的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领导、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为了让两位支援前线的护理战士更好地应对疫情重灾区复杂严峻的工作任务、陌生的工作环境和艰苦的工作条件,校医院帮助她们一起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深入学习、进一步熟练掌握最新的诊疗、抢救、护理流程及个人防护措施,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工作重任;按照卫键委的提示进行充足的物资准备,例如:口罩、防护服、手消、常用药品、纸尿裤等医疗和生活物品;做好对其家人和家庭生活的全面保障,为她们解决后顾之忧。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北大学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齐心协力、服从调令、坚守岗位、连续作战,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稳健有序地开展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面对国家的召唤,校医院护理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了“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她们是校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们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激励着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继续坚守岗位、共同奋战。我们相信有这样一个众志成城的团队,有这样不怕牺牲、勇当先锋的战士,我们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