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省级认定太原理工大学再获佳绩
2020-03-02 17:54:00
太原理工大学

  近日,我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认定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通知》,全省共认定10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太原理工大学是“山西省磁性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山西省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两个联盟的牵头单位,认定数量列全省榜首。

  “山西省磁性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太原理工大学吴玉程教授任联盟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太钢、中磁科技、汇镪磁材、红日强磁材以及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13家磁性材料相关的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组成,在培育配套产业链,提高山西省磁性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磁材高端化发展,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作出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我省磁性材料产业进一步发展,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太原理工大学靳宝全教授任联盟理事长,该联盟围绕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的重大需求,旨在创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和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以太原理工大学为核心的传感器技术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品设计及性能测试等基地,促进山西经济由资源优势向科技创新优势转型发展,带动我国传感器产业迈向高端、走向世界,并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太原理工大学将全力支持“山西省磁性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山西省传感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建设和发展,支持与各联盟单位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智力资源、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升级,进一步提升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我省能源革命,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2019年度山西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认定清单


(内容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