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财经大学:情系学生坚守初心 暖心资助“疫”路同行
2020-03-11 17:32:00
山西财经大学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西财经大学为切实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的工作部署,学生工作部立即做出响应,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资助工作,通过精准掌握信息、开展分类资助,多措并举助力“停课不停助,停课不停学”,扎实保障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做到学习上支持学生、生活上帮助学生、心理上抚慰学生,不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育人显成效。

  精准掌握信息,传递人文关怀。自疫情发生以来,山西财经大学密切关注关心湖北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组织辅导员通过易班、微信群等平台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积极与每一位学生实时联系,传达学校防控疫情部署,宣传学校疫情期间资助政策,传授疫情防控常识。

  35日,学校发布了《山西财经大学致湖北学生的慰问信》,全体辅导员同时将其推送给每位身处湖北地区的学生。“希望作为山西财经大学学子的你们,能够在这特殊时期,无惧风雨,拿出山财学子的担当奉献和家国情怀,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传递着浓浓的温情,一声声语重心长的叮嘱表达了学校殷殷的希望。

  开展分类资助,确保应助尽助。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制定专项资助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情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分类资助,通过信息化助力精准资助、及时资助、应助尽助。对湖北地区学生进行全覆盖资助,全力帮助湖北学子共渡难关。

  打好战“疫”组合拳,情暖山财学子心。收到资助金后,同学们为这“疫”外关心而感动,纷纷通过不同方式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和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这套“战疫”资助组合拳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山财温度”。

  严诗琪同学向学校写了一份感谢信,她说:“感谢学校和老师对身在湖北的各位财大学子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资助和支持将是我们最坚实的助力。”也有同学留言表示:“作为一个湖北人,每天都在焦灼、恐惧、无奈中度过,看到学校的慰问信备受鼓舞,得到了资助金深受感动,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的深切关怀和帮助!我会积极应对疫情,和大家共克时艰!同时,我也为自己身为一名山财学子而骄傲、自豪”。

  在此次疫情防控专项资助工作中,山西财经大学以“特事特办、效率优先”为原则,简化申请审批流程,依托“互联网+精准资助”模式,实现了高效资助、应助尽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筑牢了疫情防控的资助保障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温暖人心、传递大爱。


(内容来源:山西财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