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北大学校庆纪念日由9月8日变更为5月19日
2020-05-19 16:43:00
中北大学

  515日,中北大学向海内外校友、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公告,将校庆纪念日由98日正式变更为519日。

  公告指出,“校庆日”是学校独特的精神文化标识。随着近年来校史研究的逐步深入,进一步证实,中北大学前身——“人民兵工第一校”太行工业学校最初建址黎城县看后村,并于19415月举行成立仪式。另外,19485月,华北人民政府决定在太原市恢复开办工业学校;19785月,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太原机械学院在原校址恢复办学。



  2021年中北大学将迎来80年华诞。八秩峥嵘薪火相传,中北大学在抗日战争中烽火催生、在解放战争中浴火重生、在文革摧残后绝处逢生等3件大事都发生在5月份,火红的5月对于中北大学有着重大历史文化价值和纪念意义。

  本着尊重历史的原则,为更好传承和弘扬“太行精神”,经中北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中北大学校庆纪念日由98日变更为519日。


(内容来源:中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75497598 2020-09-23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