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山西师范大学设立分中心
2020-08-28 15:30:00
山西省教育厅

  6月20日,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山西分中心在山西师范大学揭牌成立。成立仪式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分别设置了北京、太原、临汾三个会场,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萑教授在北京会场出席会议;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在太原会场出席会议。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于2004年11月成立,是全国唯一从事教师教育研究的国家重点研究机构,承担着教师教育领域的科学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等核心任务,致力于探索教师教育的学科前沿,服务于国家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分中心建设布局是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上应国家战略需要,下接实践一线需求”宗旨性举措之一,将通过分中心平台建设,发挥在教师教育学科领域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携手共促地方院校教师教育学科发展,形成“一体多翼”格局的教师教育研究共同体,为国家和各地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山西分中心的成立是我省高校与一流大学开展战略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是山西师范大学站位新时代我省教师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趋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331工程”部署要求,主动学习一流、对标一流的务实举措,目的是通过共建分中心,与国家一流教师教育平台构建起制度化的合作机制,实现引智搭桥、借力发展,通过协同开展教师教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智库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多领域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我们对全省教师教育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研究力、支撑力、服务力和引领力。

  山西分中心将按照“高起点出发、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思路,全力推动分中心建设方案的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力争把分中心建设成为我省教师教育研究的学术创新高地、教师教育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咨询智库以及教师教育质量检测、评价及信息发布中心,为我省教师教育和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