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吴俊清出席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做主题演讲
2020-11-14 16:46:00
山西省教育厅
 
  2020年11月8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国家民委、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等领导嘉宾,7位院士,清华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书记校长、知名专家、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博览会论坛。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应邀出席“高博会”并在2020产教融合发展论坛、2020年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做主题演讲和大会交流。
  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上,吴俊清做了题为“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地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由之路”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产教融合是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技进步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必然,更是高等学校自身发展“小逻辑”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逻辑”的具体行动。他向与会代表介绍,当前,山西高校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山西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突破,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1331工程”,推进高校布局、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三个调整优化”,重构地方高等教育体系,奋力蹚出一条地方高校高质量发展新路,为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地方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贡献“山西经验”。
  在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大会交流时,吴俊清强调,“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之下,地方高等教育如何发展一直是我们探讨的重要话题。”近年来,山西省在转型发展中坚持“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目前正聚力发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山西高等教育必须紧紧围绕服务“转型综改”,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找准发展之“道”,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拓展区际互动交流,加强与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合作,借力发力,变轨超车,形成地方高等教育发展的加速度。
  据悉,有近万名高校代表参加本届博览会,我省20所高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刘伟 人大.png
dyb0.jpg
高等教育.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