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获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
2020-12-22 19:36:00
中国教育在线山西站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榜样力量——2020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设本科、高职、高中、中职四大类共16个奖项。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2020年度高招服务创新奖”榜单,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数据,及学校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宣讲、招生直播、网络咨询会、在线智能答疑等形式,并结合考生和家长关注度,满意度调查等结果分别加权赋分统计得出。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5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的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学院位于三晋腹地、晋商之乡、三贤故里、清明寒食之乡——介休市。学院东临平遥古城,西接汾河之畔,南眺绵山风景区、大运高速公路和大西高铁线,北连108国道,交通便捷,经济文化发达,气候环境宜人。
  学院现设有医学护理系、医学技术系、经济管理系、工程技术系、铁道运输系、药学系,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图文信息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六系两部两中心”十个教学系部。开设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会计、酒店管理、电信服务与管理、无人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VR方向)、软件技术、铁道工程技术、铁道机车、铁道供电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药学、中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等专业。学院现有在校生7000余人。办学规模居省内民办高职院校之前列。    
  学院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高职教育的改革步伐,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工学结合的办学思想;秉承“立足介休,面向晋中,服务山西,辐射全国,着力培养社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弘扬“育人为本,厚德重技,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思路。“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八字校风是一代又一代同文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源泉;是一批又一批风华正茂的同文学子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的心灵指引。“敬业、博学、严谨、善教”的八字教风,诠释着为人师表的态度、担当与责任;“明理、诚信、自律、勤奋”的八字学风,激励着莘莘学子遨游书海、锐意创新。
  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校企合作所特有的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并重的培养模式,使得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此外,学院注重学生学历的提升,通过专升本、考研、中外合作办学、继续教育等方式,使有志提升学历的学生获得本科和研究生的学历。与此同时,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技比赛、公益活动等,应急救护比赛、护理技能大赛等比赛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学生的高就业率、高成才率、高社会满意率,使得同文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日益彰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