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推首批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 分别与7所民办高校对接
2021-01-26 14:01:00
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经过两个月遴选、审核,山西省确定了首批7个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

  建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山西省建设高水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团队的重点工程,旨在促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发展,搭建中青年骨干教师发展平台,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教学实效,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山西明确,各名师工作室以主持人研究专长为基础,以工作室成员集体智慧为依托,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开展青年教师培训、课题研究、教学经验推广等工作,不断探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规律,积极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山西省教育厅确定了7所民办高校分别与各名师工作室对接,要求双方每年至少开展两次教学交流活动,以此提升民办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各名师工作室选拔培养的青年学员中要有不少于总数1/5的对口民办高校学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