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史力行 实干为先---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7-06 15:25:00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思政部开展了多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理论宣讲服务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服务学校师生、社区群众,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挖掘政治理论宣讲优势,“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多次到校内各系部及基层各单位进行党史宣讲。同时,还深入汾阳建设银行、汾阳王酒厂、汾阳监狱等社会各单位进行理论专题讲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老师通过一系列的讲座让广大师生、社区群众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促使更多的师生、群众品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宣讲的“真味”。

  

 

  

 

  二、践行为民宗旨 积极为学生排解心理困惑

  思政部利用医学人文教研室的专业优势设立心理咨询室,史艳琴、杨镕华、董蓓等多位老师为20余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就学生期末考试前的焦虑情绪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感情、生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疏导,心理咨询室的设立作为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给学生带去了关怀和温暖,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下一步,我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医学人文教研室专业优势,运用专业的心理知识解答青年学子困惑,助力青年学子成长。

  

 

  三、发挥主阵地作用,践行为民宗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坚持学史力行、实干为先,聚焦师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党史学习需要我部建立了党史微课录播室,录播室建立以来我部积极为学生讲党史故事及其他系部老师录精品微课提供支持,特别是在学生录党史故事的过程中不仅给学生提供录播技术指导还在内容上发挥思政部专业优势给予一一耐心细致的辅导把关,在指导学生录党史故事的过程中也真正做到了创新党史学习教学方式,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学生心中。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办实事活动,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下一步,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将会把从党史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大思政落实的实践,推动思政课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师生满意的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