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图科教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6 15:27:00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上午,图科教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四层大学生活动中心讲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馆长任玲艳、图书馆副馆长何美卿、图科教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郝艳艳分别讲授党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听取了党课。

  在本次专题党课中,任玲艳馆长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名称由来”作为本次党课的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以第一次到第十九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同历史发展分期,从“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六个方面充分论证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

  

 

  何美卿副馆长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党课主题,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何副馆长用生动的语言从“四史”教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她从什么是“四史”引入,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四史”服务现实意义重大!以“四个结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鼓励大家一要追根溯源忆初心,读懂党的不懈奋斗史;二要常学常新悟初心,学深党的理论创新史;三要千锤百炼明初心,悟透党的自身建设史;四要一脉相承守初心,续写党的精神塑造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第一支部书记郝艳艳作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党课讲座,“一艘红船哎,南湖浪里来,经风雨、历险滩,方向不曾改……”,郝老师由歌词引入,讲述了红船的由来,红船的故事,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重要意义,讲解了红船精神为什么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总结了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学习党史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任馆长作了总结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图科教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文字:郝艳艳

  图片:高文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