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工学院:烨烨新生 明日栋梁
2021-09-15 10:32:00
山西工学院
  秋高气爽艳阳天,雏凤清啼满校园。9月14日,美丽的朔州上空再现“朔州蓝”,碧空云海下,崭新的山西工学院早已经悬挂起饱含深情的标语和横幅,迎接他期盼已久的首批“孩子们”。他们怀揣梦想,相聚山工,开始了人生中又一个阶段的新征程。暖暖的阳光撒在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上,为“新生”的山工注入的新鲜的血液,增添了青春与活力。
  据悉,2021年山西工学院面向全国进行招生工作,共招本科生3500名,这是山西工学院的首批新生。他们来自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共有2979人来自于山西省省内,占新生总人数的85%; 在2021级新生中,有3480名汉族学生和20名来自蒙古族、回族、藏族、壮族、满族、白族和土家族的少数名族学生。
  迎新现场热闹非凡,新生报道工作有序进行。初次见面的暖语问候、照片墙前的开心合影、欢快超然的快闪现场、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一幅幅洋溢着青春、热情、欣喜、憧憬的迎新画卷在各学院徐徐展开。
  鲜艳的欢迎横幅在校园里迎风飘扬,道路两旁是清晰醒目的指示牌,一个个迎新帐篷并排摆放,各学院、各部门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就位,准备好迎接学院最年轻的面庞。为保障新生入学平稳有序进行,学校提前准备,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寝室等场所开展清洁消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开学。
  学校在校门外贴心地为接送孩子的家长们设置了专门的休息区和移动公厕,让家长们不再“日晒雨淋”,还能“有景可看”。同时,还在广场区摆设了展示学校办学特色的系列展板,在校园内设置了各种设计新颖的打卡点,吸引了众多新生拍照留念,记录这难忘的一天。“学校的环境和设施都做得很好,很适合孩子在这里静心学习。”一位新生的家长说。校领导表示,待疫情结束后,我校将择日安排“家长进校日”邀请家长们进校参观。
数据更新于9月14日下午5点
  为提高我校迎新工作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在迎新现场呈现新生报到实时统计画面,学校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和“今日校园”APP,提前为新生提供报到流程查询、每日健康打卡、 班级宿舍查看等便利,让新生切实感受到了智慧化和大数据带来的快捷便利。实现了2021级新生个人基本信息、防疫相关信息、到站统计等信息采集功能,让新生报到流程更便捷高效,同时确保学生信息安全。
  迎新期间,校领导分别深入校园迎新现场和各接站点,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新生。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树学峰和校长吴跃焕一行在各学院迎新现场进行了走访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看望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树学峰强调新生报到是大学生的“入学第一课”,是展现学校办学能力、管理水平和校园文化的综合窗口,非常重要,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迎新服务工作,给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让同学们体会到山西工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