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招生章程
2021-11-15 11:56:00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9号)文件精神,根据《山西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晋教职成〔2021〕14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我院高职扩招工作,确保高职扩招专项工作依法、规范、公平、公正、有序进行,特制订本章程。

  一、学院概况

  学院全称:山西工程职业学院

  国标代码:14681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类型: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办公地址:太原市新建路131号(龙潭校区)

  教学地点:各校企合作企业(送教进企)

  二、高职扩招招生专业及计划

  三、高职扩招招生对象

  高职扩招报名招生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者,特别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村两委干部、在岗乡村医生、学前教育教师、基层农技人员及企业在职员工等有社会实践经历群体;已报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高职单招但未被任何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高职扩招报名分为两个步骤:

  (一)在山西招生考试网“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在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和缴费时间:10月10日8∶00—13日18∶00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网上报名。

  考生须按规定时间完成高职扩招“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逾期不予受理。

  现场确认时间:10月13日8∶00—15日18∶00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进行现场确认。

  (二)学院网站报名

  10月10日8∶00—15日18∶00登录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官网(www.sxgcxy.cn)网上报名。

  五、考试

  (一)已履行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手续的考生,测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山西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考生报考登记表》(附件1)(学院官网下载);

  2、考生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并交复印件一份(或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3、《2021年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身份认定表》(退役军人须提交)(附件2)(学院官网下载)。

  (二)考核办法

  1、时间:10月16日—22日

  地点:各校企合作企业

  2、考核方式:

  学院高职扩招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村两委干部、在岗乡村医生、学前教育教师、基层农技人员、企业在职员工(含非山西户籍在晋务工人员)等有社会实践经历人员免予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成绩总分为100分,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为100 分。主要考核阅读理解、逻辑思维、传统文化、语言表达、反应能力、职业素养、职业潜能等基本素质和心理健康情况、沟通合作能力等。

  3、考试成绩确定

  考试总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3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70%(免予文化素质考试考生的考试总成绩=职业技能测试成绩)。

  六、录取

  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在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的领导下,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全面考核、注重技能、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基本原则,实行“学院负责、招办监督”的高校招生录取体制。

  (一)录取原则:依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考核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二)考试总成绩不满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确定录取名单,报省招生考试中心审批后,由学院发放录取通知书。

  七、教学、管理模式

  学院对高职扩招的新生,根据其特点及培养要求,分类编制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单独编班管理,采取送教进企、半工半读、工学结合、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完成教学计划。学习地点设在各校企合作企业。

  八、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

  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由考生户籍所在县(市、区)招办负责组织实施,被确定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准参加报名。

  报考高职扩招的考生(已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体检考生除外),均须按时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医院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如实填写本人的既往病史。未参加体检以及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能参加高职扩招录取。

  体检标准按教育部和卫生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九、疫情防控

  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在参加考试(测试、面试)时要出示近14天行程码、本人健康码“绿码”。如考生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在考试(测试、面试)时须持有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核酸检测为阳性或行程码、健康码有异常的考生不得参加高职扩招考试(测试、面试)。

  十、监督机制及违规处理

  (一)高职扩招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所有参加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招生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招生考试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确保高职扩招工作阳光公开。

  (二)高职扩招工作由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参与、实施监督,特别强化对命题、测试等重要环节的监督。

  (三)考生个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供相关材料,如有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它欺诈手段取得招生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报名资格;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高职扩招工作有关信息将及时通过学院网站进行公布、公示。广大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学院招生信息网对招生工作进行监督。

  (五)违纪违规处理。凡在单独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令第33号《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六)监督举报电话:0351-3350484

  十一、相关事宜

  (一)2021年高职扩招录取的考生,在毕业文凭、奖助学金等方面均与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录取的高职学生完全一致。毕业生在落户、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二)我院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政策,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入学后须向学院提供相关材料,学院上报审批后实行学费减免。

  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及其子女,根据“雨露计划”资助政策由扶贫部门使用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予以补助。

  (三)根据考试招生时间,安排确定新生入学时间。

  十二、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51-3350580 0351-3350864

  学院网址:http://www.sxgcxy.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